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安裝 PDF 閱讀器 FoxitReader

話說用Ubuntu預設的文件檢視器開啟pdf後,完全看不到東西…喵的咧,一定又是中文亂碼問題
我只是想系統啊,不想系統啊…Ubuntu說真的,不是很友善,要小調很多東西

網路上說,安裝poppler-data,我裝完後,看到一堆方塊
然後再改 sudo gedit /etc/fonts/conf.d/49-sansserif.conf …這就算了吧,我不想再改有的沒的了。依稀記得flash是不是也要改這個來解決中文問題(不過這次flash沒有中文問題)
我不是Linux的高手,每次看文章去改一些 /etc 裡面的東西,實在不是很友善
也不知道自己在亂搞什麼,雖可以解決問題,但說實在的覺得浪費時間,每次灌完都要來一次
嗯,先往替代方案下手,灌別套來讀PDF好了。Adobe與Foxit兩套的選擇
雖然Foxit沒有收錄在軟體中心,但之前在Windows上用過,又小又快,就決定是它了
先上官網看一下,還停在1.1的版本,能用就好啦,畢竟有Linux版本,就是佛心來著的
唉啊,我是AMD64,所以不能直接下載.deb檔安裝。那就下載 .tar.bz2 的檔案啦
底下是我的安裝部驟
  1. 將剛剛下載的,解壓至 /opt (個人習慣這種非安裝的,都丟到opt底下)
  2. 解出來的目錄名 /opt/1.1-release 改成 /opt/foxitreader (純綷個人習慣)
  3. 確定 /opt/foxitreader/FoxitReader 的檔案權限為可執行(只有這個步驟最重要)
再來就是要把 pdf 跟 FoxitReader 關聯起來
  1. 隨便找一個 pdf 檔,按右鍵→屬性→以此開啟(標籤頁)→加入→使用自訂命令→瀏覽→選擇剛剛 /opt/foxitreader/FoxitReader 的檔案→加入
大功告成,這樣以後點擊 pdf 檔,會自動以FoxitReader來開啟了。
龜毛的人可以往下繼續看,因為這樣沒有FoxitReader的圖示,爽度大減。
  1. 上網找圖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ile:Foxitreader.png
  2. 把圖下載至 /opt/foxitreader/ (與執行檔同一目錄,純綷個人習慣)
  3. 文字編輯 ~/.local/share/applications 裡,應有一個 FoxitReader.desktop 的檔案
  4. 加入一行 Icon=/opt/foxitreader/Foxitreader.png (剛下載的圖片)
這樣就行了,要不要重登入才會看到圖…有點忘了
    
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