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安裝 flash plugin

連安裝 flash plugin 都要寫成一篇文章,會不會太誇張…這就是Ubuntu

應用程式→Ubuntu 軟體中心,尋找flash,就可以看到Adobe Flash 附加元件,然後安裝即可
別以為這樣就打完收工了。在古早以前還要修正中文亂碼,不過這次新版的 Flash 沒這問題了。(我的是64bit,曾試著安裝flash 64 alpha,仍有中文亂碼)

但Flash仍有另一問題,就是在firefox瀏覽時,有些 flash 影片、小遊戲,需要滑鼠點擊的時候…點不到…哇哩咧!
唉,以前就遇到這問題了,看了一些討論文章,說可能是compiz與flash衝突,所以把compiz關閉就行了,也的確這樣可行。但我要compiz啊,不炫的話,Ubuntu爽度不夠

最近看到一個解答,我覺得簡單好用,也不用關閉compiz,原文在這
  1. 在終端機下 sudo gedit /usr/lib/nspluginwrapper/i386/linux/npviewer
  2. 插入這一行 export GDK_NATIVE_WINDOWS=1
  3. 存檔離開,重新啟動Ubuntu
以上是我試的步驟,改完後重啟firefox好像會沒反應(不確定有沒有關係) ,直接重啟系統後。哈哈,過關。雖然我的是 64bit Ubuntu,但flash player是32的,所以仍然是 /usr/lib/nspluginwrapper/i386/linux/npviewer 這個檔,所以照這個方法就出運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